close

                  

 

    靈魂追求的是-----你所能想像的對愛的最高感受。這是靈魂的願望。這是它的目的。靈魂是在追求那種感受。並非知識而是感受。它已然有那知識,但知識是概念性的。感受是經驗性的。靈魂想要感受它自己,在它自己的經驗裡認識自己。

    最高的感受是,體驗到與「一切萬有」的合一。這是靈魂所渴望的偉大的回歸真理。這是「完美的愛」的感受。

    就感受而言,完美的愛就像是色彩中的白色一樣。許多人以為白色是沒有色彩的。不是的,白色涵括了所有的色彩。白色是其他每個存在的色彩合在一起。

    所以,同樣的,愛並非情緒 ( 恨、憤怒、情欲、嫉妒、貪婪 ) 的不在,卻是所有感受的總和。它是總額。是集合起的總和。是每一樣東西。

    因此,靈魂若要體驗完美的愛,它必須體驗每一樣人類的感受。

    對於我不了解的東西,我如何能有同情呢?我如何能寬恕別人的感受,如果我自己從來沒有那種經驗?所以我們看到了靈魂之旅的單純及可畏的兩面。我們終於了解它想要做什麼:

    人類靈魂的目的,就是去經驗所有一切------因而它能夠是所有一切。

    如果它從沒處於下,它如何能處於上?如果它沒在左邊,它如何能在右邊?如果它不認識冷,它如何是溫暖的?如果它否認惡,它如何能認識善?很顯然,如果沒有可資選擇的東西,它如何能選擇作任何東西?若要靈魂去體驗它的偉大,它必須明白偉大是什麼。如果除了偉大之外沒有別的,它便無法做到這一點。所以,靈魂了悟到,偉大只能存在於不偉大的空間裡。因此,靈魂從不譴責那不偉大的東西,卻只祝福-----在其內看到它自己的一部分,這部分為了讓自己的另一部分凸顯而必須存在。

........ 治癒是接受一切,然後選擇最好的一個過程。你了解嗎?如果你沒有別的選擇,你無法選擇去作神。 ........ 無論如何,條條大路通羅馬,只不過,是有一條更快、更短、更使捷的路。就是接受你現在是誰及是什麼-----並且表現出來。 這是耶穌所做的。這是佛陀之路,克里希那之路,曾出現在這星球上的每一位大師所行之路。

    而同樣的,每一位大師都帶來一樣的訊息:我是什麼,你也是什麼。我能做到的,你也做得到。這些事,還有更多的事,你也都能做到。

    然而你沒有聽進去,你反倒選擇那困難得多的道路:認為你是魔鬼,想像你是邪惡的。

    你說,行基督之道是困難的,跟從佛陀的教誨是困難的,去保有克里希那的光,去做個大師是困難的。但我告訴你:否認你是誰比接受它要難太多了。

    你們即是美善、同情、慈悲和瞭解。你們即是平安、喜悅和光明。你們即是寬恕和耐心,力量和勇氣,在困難時的援手,在悲傷時的慰藉,在受傷時的治癒者,在迷茫時的老師。你們是最深的智慧和最高的真理;最深的安靜和最大的愛。你們是這些事。在你們人生的一些時刻裡,你們已知這些事。

    選擇現在就知道你自己永遠是這些事!

與神對話---方智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axy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