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好朋友寫的一篇文章,覺得她寫的真的很棒,不放上來共賞太可惜了!

************************************

溫馨一夜情 (by 小娟 2007.06.01)



那是一個嗷嗷待哺的小生命

卻與我毫無關係



下班前 樺說她善良的老公阿寶在市民廣場撿到一隻小雛鳥

就倚在他腳邊 他找不到牠的棲處 牠又無法飛行

只好把牠帶回家了

在小鞋盒裡 小鳥不安的叫著 揮舞著無力的翅膀

不行啊 我們不能放開你 無法飛行的你

怎麼躲得過外面張牙舞爪的貓兄狗弟 車水馬龍



怎麼辦呢 書到用時方恨少 我們絞盡腦汁也不知道該拿牠如何是好

開始電話遍尋親友 進行保育動物訪談

有人提議餵牛奶 有人覺得稻穗最好 有人建議餵小蟲 我倒認為飯粒就夠了

牛奶該用全脂還是脫脂的呢 這城市去哪找稻穗啊

要找小蟲 等廚房水果發爛也要一個星期吧 阿寶可不忍心牠餓那麼久

餵飯粒 充滿大愛的阿寶又怕牠營養不足

我遂建議搭配維他命B和善存 相信就能給牠足夠的營養

可惜小小鳥此時知道掙脫無望 任性的閉了嘴 似乎打算絕食抗議

不理會一旁苦口婆心想為牠灌食的阿寶



把牠送走吧? 我在一旁出主意 反正 牠跟我毫無關係

送到哪裡呢? 想起向博學多聞的大哥求救 哥哥建議把牠送到中興大學獸醫學系

判斷研究單位應該很歡迎動物免費送至 哥哥還說

"救人一命 勝造七級浮屠 救鳥一命 應該有兩級吧"

兩級? 那不是要再救兩隻半的鳥 才能累積到七級

那當然不重要 只是夜都深了 哪有單位開放收容呢

樺怕極了小鳥無預警的鼓動翅膀 但又不忍埋怨寶哥的善心

還哀怨的說"我不習慣跟陌生的小鳥一起過夜"

阿寶又擔心牠餓壞肚子 半夜沒了氣息 我在他們夫妻眼中

同時看到攜手一夜睜眼留守的決心

怎麼有人這麼善良啊? 要在我家 早被罵多事了

看他們一付慷慨就義的態勢 我不由自主的說

"算了! 我帶牠回去吧! 看來只有我不會為牠守夜了!"

"牠半夜吵你怎麼辦?" "吵? 我就把牠丟下樓"

嘴裡掛心 不知道是否是我錯覺 我竟看到他們眼裡又同時閃過如釋重負的寬心

剛剛的木瓜牛奶肯定含了酒精 我怎麼會攬這樣的差事來做

牠跟我毫無關係啊!



回到住處 都十二點了 小鳥又嚶嚶叫了起來

我勉為其難用湯匙試試餵牠喝水

這個沒原則的傢伙 不是有個性的絕食抗議嗎

竟咕嚕嚕張大口任我灌水了

灌罷我逕自去梳洗 待回來 小傢伙竟沒頭了!!

原來是把頭藏到翅膀下 睡著了



是的 我就這樣跟這隻陌生的 跟我毫無關係的小傢伙過了一夜

大清早 頂著大太陽把牠送到興大 先到了動物科學系

辦公室職員原以為我帶了小雞 高興的問我幾隻

我說就一隻 昨晚撿到的小鳥

"那不行的 我們這兒只收養長大後可以殺來吃的家禽跟家畜"

歃羽離開的我 打定主意不論如何 一定要勸阿寶此後千萬不要再撿小動物回家了

晃到興大家畜醫院 身無分文的我 有點忐忑不安

沒想到掛號處的小姐了然一切的微笑指路 讓我送到116室 – 野生動物門診

醫生熱心的接下小鳥 告訴我 這是白頭翁 放心交給他照顧就好

門診室裡有個兩坪大的小小天然鳥園 樹上停了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小鳥

於是我知道 我幫這個跟我毫無關係的小傢伙找到新家了

雖然牠可能一輩子都看不到牠的爸爸媽媽了 但牠會受到專業的照顧的



回程 我打電話告訴阿寶 記住興大家畜醫院116室 以後 
就儘量發揮愛心的造浮屠吧!



祝那個跟我毫無關係的小傢伙 早日長大 乘風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axy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